首页 >> 外贸
报关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商品编码 | 报关单 | 报关英语 | 通关指南 | 海关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报关员 >> 复习指导
站内搜索:

2014报关水平基础知识:外经贸委和进出口税费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11

  外经贸委全称为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是各级政府综合管理本行政区对外经济贸易工作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对外开放和对外经济贸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本行政区对外经贸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研究制定深化外经贸体制改革方案,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外经贸企业实业化、集团化、国际化建设,监督和管理直属外经贸企业的国有资产。

  (二)研究制定吸引外商投资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协调本行政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三)研究制订本行政区对外技术贸易的管理办法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审批权限内的技术贸易合同,指导技术出口工作,归口管理国家限制出口技术、引进技术再出口项目。

  (四)研究制定本行政区中长期进出口规划和出口商品、市场发展战略,汇总编制本行政区年度进出口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本行政区进出口反倾销、反补贴以及保障措施等案件的调查与处理,协调管理进出口许可证和配额招标。

  (五)归口管理派驻国(境)外的贸易机构和在境外兴办的各类企业,归口管理本行政区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等业务,协调管理本行政区承担的援外项目、国家政府间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联合国和国外民间组织提供的无偿援助项目,负责与国际友好城市及有关国际组织开展经贸合作工作。

  (六)负责外商投资及加工贸易项目合同、章程的审批;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外商投资企业,监督、检查有关法律、法规、合同的执行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注:报关主要涉及程序)。

  进出口税费的种类

  按照《海关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海关对准许进出口的货物、物品征收关税,代征进口环节税(包括增值税和消费税),另外,海关还对部分进口减税、免税和保税货物征收海关监管手续费。

  1.关税是专以进出境的货物、物品为征收对象的一种国家税收。目前我国的关税征收对象分为进口关税、出口关税。

  2.进口环节税进口货物在办理报关纳税手续后,允许在国内流通,应与国内产品同等对待即缴纳国内税。为简化手续,进口货物的国内税一般在进口环节由海关征收,简称进口环节税。

  3.监管手续费是指海关按照有关规定,对减税、免税和保税货物实施监督、管理、所提供服务征收的手续费。

  最常见的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的计算公式

  关税=完税价格X关税率

  增值税=(完税价格+关税)/(1—增值税率)X增值税率

  消费税=(关税+增值税+完税价格)X消费税率


报关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0年报关员考试网络辅导课程
辅导班次 主讲老师 课时 试听 价格 报名
精讲班 覃珍珍 50 试听 400元 报名
冲刺班 覃珍珍 30 试听 300元 报名
习题班 覃珍珍 四套题 试听 200元 报名
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报关单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基础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700元
强化套餐: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习题班=300元
保过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800元
报关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