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培训
雅思考试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备考经验 | 复习指导 | 雅思常识 | 雅思机经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语培训 >> 雅思考试 >> 备考经验
站内搜索:

雅思考试取胜法宝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2-17

  下面就雅思考试口语、听力、阅读、写作部分进行一一解析,要想在雅思考试中取胜以上几个环节是必不可少的,以下即是根据这四个方面的备考法宝,掌握这些雅思技巧才有可能取胜!

  口语考试中要给出延伸性答案

  “雅思考试中,最令考生头痛的就是写作和口语,口语得分低的现象普遍存在于中国考生中。如何能在短时间内有效、快速地提高考生的口语分数?张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口语考试中要做延伸式回答。

  在口语考试的第一部分中,主要问题只是涉及一些个人兴趣和业余爱好。比如考官会问:“Do you like traveling?”许多考生仅仅会回答:“Yes,I do.”这样的回答是拿不到分的。考生要做出适当的解释,比如为什么喜欢旅行、喜欢去什么样的地方等,尽量多说一些内容来拓展自己的答案。

  别强调,雅思口语考试的关键词是“交流”而不是“背诵”,在口语考试中不要套用模板。陈词滥调的答案会让考官毫无兴趣,一问兴趣爱好都是篮球,一问喜欢的动物都是熊猫,这样根本无法拿高分。所以考生最好不要去买一些写好答案模式的参考书来死记硬背,平时可以多关注时事和身边的新闻。

  发音也是很多中国学生容易忽视的一个部分,很多考生的发音带有“中国特色”,比如“think”会发成“sink”、分不清“L”和“N”,张皞建议,模仿是解决类似问题的最好方法,市场上有很多带有中英文字幕的DVD,考生可以对照英文字幕一句一句地进行跟读,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口音会有明显的进步。

  听力考试中不能怕漏听

  听力考试里的录音全部来源于生活,即便考生没能理解录音的全部内容,也可以通过说话人的语气、表达方式和场景规律去推断出答案。

  雅思取得了7.5分的王同学说,听力特别考验人的心态,特别是当有一处没有听到的时候,要立即跳过,赶快进入下面一个环节,否则就会因为一道题目没抓住而错过后面多道题目。做听力的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不要老想着自己能考多少分,而是应该想着怎样能抓住下一个信息点。雅思取得了满分的王同学说,练习听力的一个好办法是听原版英文材料,从BBC评论到BBC纪录片,到英文电影电视剧,要克服自己看字幕的欲望,让耳朵熟悉英语。

  的王老师说,“听历”够了,“听力”自然也就上去了。练习听力,有些基础措施很必要。首先要过词汇关,没有一定的词汇量,再反复听也很难理解一句话的内容。想考到5分起码得有4级的词汇量,想考6分得有6级的词汇量。任何比较重要的考试,词汇库里的词汇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所以会比较集中,在前一篇里考过,下一篇还是会出现,这就是高频词汇,背好高频词汇对解题大有裨益。听抄练习也是针对听力的好办法。在一定的时间内,训练将原句写下的速记能力和瞬时记忆能力对答题很有帮助。

  阅读考试分为两类

  雅思阅读考试分为两类:学术类和培训移民类。学术类要求考生能够了解学术场景下的文章内容并为今后的学术学习打下基础,而培训移民类是为了考察考生是否能够在平时的培训和生活中运用英语。学术类文章大多来自于英美学术类报刊杂志,涵盖地理、历史、语言学、动植物学、考古学等各个学科,每篇文章接近1000个单词;而培训移民类文章多为一般的报刊杂志、政府官方文件、说明书等实用性文章,文章相对较短。弄明白这些,在平时就可以针对性地加以练习。

  雅思取得了7分的郭同学说,自己每天都抽出一小时的时间做一套完整的阅读题。在做阅读的时候都是先看题目,划出中心词,再看文章。每次做阅读时,把生词用一个本子抄下来,没事就去看看,混个“脸熟”,以后碰到生词的次数就会越来越少,读起文章来也会快很多。另一位雅思取得满分的乐同学说,自己的秘籍是阅读各种英文资料小说、网页、杂志等,这样有助于提高阅读速度。

  写作考试中要弱化语言中的中文痕迹

  中国考生在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就是英语水平尚不能很好地反映他们对于题目的认识和探索,在作文中常出现中英文直线翻译的情况,就是用英文直接翻译中文的句子,常常让考官看不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来说,写作的首要任务是要写出一篇能让考官看懂的文章,平时要多练习简单句,争取简单句不出差错。写作时尽量避免用不熟悉的句型结构。对高分段的学生来说,弱化中文翻译痕迹这个任务更加长期而艰巨,因为此时更多牵涉的是对语言的感觉。学生可以多研究范文、研究满分作文。

  雅思考试取胜法宝口语要给出延伸性答案,听力不要怕漏听,阅读要有针对性练习,阅读各类英文资料小说,网页杂志等提高阅读速度,写作考生可了解下范文取其精华,大家可以在备考雅思考试时进行适当的练习。


雅思考试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