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
执业药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西药师 | 中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药 >> 执业药师 >> 复习指导
站内搜索:

2015执业药师考试综合辅导:细胞壁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2-18

  细胞壁是包围在原生质体外面的具有一定硬度和弹性的薄层,是由原生质体分泌的非生命物质(纤维素、果胶质和半纤维素)形成的。

  在光学显微镜下,通常可将相邻两细胞所工友的细胞壁分成为胞间层、初生壁和次生壁三层。

  细胞壁的特化:木质化、木栓化、角质化、黏液质化和矿质化。

  木质化是细胞壁中增加了木质素,可使细胞壁的硬度增强,细胞群的机械力增加。

  木栓化是细胞壁中增加了木栓质,木栓化的细胞壁常呈黄褐色,不易透气和不易透水,使细胞的原生质体与外界隔离而坏死,成为死细胞;对植物内部组织具有保护作用。

  角质化是原生质体的角质积聚在细胞壁的表面形成角质层,可防止水分过度蒸发和微生物的侵害,增加对植物内部组织的保护作用。

  黏液质化是细胞壁中所含的果胶质和纤维等成分变成黏液的一种变化,常在壁报表面呈固体状态,吸水膨胀成黏滞状态。

  矿质化是细胞壁中增加硅质或钙质等。增强了细胞壁的坚固性,使茎、叶的表面变粗,增强植物的机械支持能力。


执业药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执业药师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